开学季 临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严把校车安全关

2018-08-30 11: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孟祥栋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3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孟祥栋)新学期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确保校车安全运营,切实保障师生的交通安全。近日,临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行动,全面排查校车交通安全隐患,全力确保学生交通安全。

  民警在辖区中小学、幼儿园的校车集中进行一次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全面检查校车驾驶人资质、车辆安全技术检验、安全设备配置等情况,禁止学校使用未取得有效校车标牌和报废、拼装、逾期未检验等安全隐患车辆,以及车中是否配备逃生锤、灭火器、急救箱等安全设备,督促学校在开学提供校车服务前,务必做好安全工作。

  同时,民警对校车公司负责人及校车驾驶员提出了要求:对存在隐患的车辆要立即整改,确保开学后安全运营,师生平安出入;每天出车前先检查车辆的安全性能,确保车辆运行状况良好、设施齐全有效;开学前组织一次校车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增强校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摒弃驾驶陋习,杜绝超员、超速、酒驾、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为学生们的出行安全做好保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