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兰山发改局办结投资项目148个 助推服务提升

2018-09-18 08:23: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王泓钧
play
" />

  “一次办好”助推政府服务效能提升,让群众“只跑一次”,百姓满意。截至8月底,临沂兰山区发改局共受理办结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48个,总投资410.13亿元。

  兰山区发改局依法依规精简审批事项,着力开通快速办理通道。整体系统推进“放管服”改革,2014年以来,共取消4项行政审批事项、承接13项行政审批事项、调整2项行政审批事项,共梳理“一次办好”事项14项、“零跑腿”事项1项、“只跑一次”事项13项,通过精简环节、再造流程、改进服务等措施,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抽调一名熟悉审批业务的副科级干部和一名业务骨干进驻政务大厅发改局窗口集中办公,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一窗受理”。制刻并启用了临沂市兰山区发展和改革局行政审批专用章,实现了“大厅之外无审批”和“一枚公章管审批”,形成了“三集中,三到位”审批方式。

  同时,兰山区发改局精简流程优化办事程序,网上审批打造“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通过政务网站、办公咨询电话、窗口明白纸等多途径主动提供一次性告知服务,明确申报材料、审批流程、办理时限等要素。重新梳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的办理程序,重新明确基建工程项目招标方式和招标范围核准的办理条件及要求,取消核准类项目环境保护评价和节能审查前置,简化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的办理程序,施行项目备案告知制。强化全省统一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应用,审批类、核准类、备案类项目一律通过在线平台进行管理。由项目法人通过在线审批平台申报,政府相关部门通过平台中的项目唯一代码受理、办理业务,切实做到在线接收办理、网上受理、网上审批、实时传递。

  据了解,在兰山区发改局受理办结的148个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中,政府投资审批类项目15个,总投资19.94亿元,企业投资核准类项目17个,总投资77.85亿元,企业投资备案类项目116个,总投资312.34亿元。

    沂蒙晚报记者 王泓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