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座小吃街、石材市场…… 兰山“9·20”拆违3.2万平方米

2018-09-21 14: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丁明明
play
" />

银座小吃街拆违现场

银座小吃街违建拆除后

  大众网临沂9月21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丁明明)大众网记者获悉,在9月20日临沂全市拆违集中攻坚日,兰山区累计拆除各类违法建设共计161宗3.2万平方米,有力震慑了违法建设行为,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效果。

  在银座小吃街拆违现场,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一排排违建铁皮屋被夷为平地。据介绍,该处违法建设位于八一路与红旗路交会东北角,建于2008年,面积1500㎡,共50间铁皮屋,由个人建设,用于出租经营餐饮小吃,在建设时没有取得相关规划审批手续,并且在经营过程中存在店外经营,卫生不达标、前灶后厅等问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最终,在银雀山街道办事处及南关社区多方协调下,该处违建得以顺利拆除。下步,该处地块将面向社会提供停车场等公共服务,缓解周边停车难等问题。

  在临沂石材市场拆违现场,兰山街道城管中队、曹王庄社区及市场管理人员正有条不紊地组织施工人员对市场周边私搭乱建进行拆除。石材市场位于琅琊王路与水田路交向南至解放路两侧,从2007年开始,道路两侧的门店私自搭建违法建设49间,面积约5000平方米,砖混结构,逐步造成该处道路拥挤、路面积水严重、粉尘污染严重、石材垃圾乱摆乱放等问题。据悉,该处违建将分三次进行拆除,此次拆除行动,共出动人员20余人,执法车辆1台,大型机械1台,运输车辆2台,拆除违建15间1500平方米。

  此外,金雀山街道、柳青街道、义堂镇、经开区、半程镇、方城镇、汪沟镇、李官镇、枣园镇、白沙埠镇等镇街也都严格按照市区部署要求,在做好违建群众思想教育工作的同时,认真结合拆违工作预案,扎实做好违建拆除现场秩序维持和综合保障工作,确保了集中拆违工作平稳和谐有序开展。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