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警方公开"退赃" 100余辆各类车辆返还失主

2018-09-29 17: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蒋成龙 刘静
play
" />

  

  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在人民广场举行公开退赃大会

  大众网临沂9月29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蒋成龙 刘静)29日上午,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在人民广场举行公开退赃大会,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退赃大会共返还各类车辆100余辆,现场照流程发还被盗汽车、电动车20余辆。

  

  退赃大会现场照流程发还被盗汽车、电动车20余辆

  今年以来,兰山公安分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紧密结合兰山社会治安实际,以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人民战争和深化小案侦防为抓手,把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各类违法犯罪作为保障全区人民安居乐业的第一着力点,充分利用街面合成化巡防和视频监控的天网优势,多警种协调联动、多手段同步上案,先后组织开展了"打现行、除枪患、追逃犯、治乱点"和"扫黑恶、打侵财、除毒患、追逃犯"百日攻坚行动等多个战役,向各类违法犯罪发起了凌厉攻势,打掉了一大批危害重、影响大的犯罪团伙,破获了一大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数同比上升4.4%,刑事拘留数同比上升17.2%,抓获各类上网逃犯数同比提升38.6%,追缴返还各类赃款赃物价值2000余万元。

  

  群众送来锦旗

  通过今年以来强有力的打击整治和持续严密的防范,全区社会治安持续向好,全区刑事警情同比下降56.2%,其中暴力犯罪、盗窃、诈骗、街面"两抢"警情分别下降19.9%、39.6%、42.1%和50.8%。

  打击刑事犯罪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下一步,兰山公安分局将紧紧围绕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这一根本目的,继续坚持严打方针,不断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深入研判和掌握犯罪的新特点、新动向,认清当前社会治安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提升打击防范能力,严厉打击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持有案必查、涉赃必追、追赃必返,尽最大努力追缴更多的涉案物品,尽最大可能地挽回受害群众的损失。特别是对于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犯罪,公安机关将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力军"、"尖刀连"作用,加大侦查打击力度,加大抓捕追逃力度,坚决发现一个、打击一个,决不手软、绝不遗漏。

  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需要全社会共同来创造,希望广大人民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积极提供违法犯罪线索,检举揭发违法犯罪活动,主动配合公安机关同一切违法犯罪作斗争,共同守卫这一方净土。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