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座执法岗亭亮相义堂街头 为您提供暖心服务

2018-10-10 16: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刘志超 李峰
play
" />

  大众网临沂10月10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刘志超 李峰)大众网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创新城市管理模式,兰山区义堂镇城管中队在327国道、富康路等主要道路及重要商圈附近设置了3个综合执法岗亭,该类服务岗亭在义堂镇尚属首次。

  岗亭外部统一设有醒目的城管综合执法标志,设置在镇驻地市容环境管理的重点、难点部位,依托这些综合执法岗亭,义堂中队积极探索推进分散式管理执法模式,将执法队伍街面化、分散化,由点到线到面,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对占道经营、私搭乱建等违法行为提前介入管理,逐步实现由事后处理到事前管控、由突击治理向长效精细化管理转变。此外,执法岗亭作为联系市民群众的纽带,还起到聆听民生诉求、收集投诉建议的作用。市民可以将个人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直接反馈给岗亭值守人员,值守人员每日做好相关记录,积极落实整改,及时反馈信息,使城管工作更“接地气”。

  据悉,下一步,义堂中队还将继续完善岗亭的服务功能,在岗亭内配备打气筒、小药箱、伞具等,及时为有需求的市民提供贴心便捷服务。这些岗亭作为区城市管理改革的有益探索,将进一步整合园林、环卫等城市管理资源,为深入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全域化打下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