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人大:全力开展代表网上接待工作

2018-10-10 09: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慧 于松峰
play
" />

  在新形势下,充分利用现代网络技术推进人大代表工作,是加强代表联系群众的有效探索。今年以来,兰山区人大常委会在代表面对面接待广泛开展的基础上,继续开拓创新,开辟网上接待站,更好的传递民情民意。

  进一步完善网络平台,为网上接待提供基础条件。目前,各镇街从实际需求出发,整合网络资源,通过门户网站、微信群、等形式实现“代表时刻在身边”,有效的弥补了面对面接待的时间限制,呈现了全天候的接待模式。

  配备专人管理,为网上接待提供保障。网上接待活动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为保障接待工作的顺利开展,接待平台做到流程细化、专人维护,区、镇街两级网站共配备了13名专职网上接待管理人员,制定管理制度。从民情民意的收集、处理到沟通、反馈逐渐形成一套合理的流转体系。同时,作为“新生事物”,不但注重对代表如何接待进行培训,还积极面向群众广泛宣传,做到边接待边完善,以发挥网上接待的最大成效。

  网上值班制度,确保网上接待出成效:人大代表网上值班,是人大代表通过区、镇两级人大网络平台开展网上接待的有效形式,具有方便选民群众了解情况、咨询政策、互动交流、反映意见等功能,对于广泛了解掌握民情民意,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督促区“一府两院”及相关部门依法履职具有重要意义。每月各镇街都会安排2名代表在网络站值班,以便及时有效的接待群众。目前,网上值班接待已显成效,无论是教育、医疗卫生、环境保护等“大”问题,还是小区噪声污染、道路破损等“小”问题,代表们都极为珍视,积极与群众互动,或耐心解答、认真做出解释,或加强调研、将建议提交有关部门处理,或吸纳梳理、供常委会审议参考,切实做到件件有回音。(通讯员 田慧 于松峰)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