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人大:关注历史文化传承 注重传承队伍培育

2018-10-12 09: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慧 于松峰
play
" />

  近年来,兰山区人大持续关注全区的历史文化传承工作,积极推动历史文化传承工程建设,基本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机构建全、法治完善、保护有力、传承有序的历史文化工作新格局。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就全区历史文化传承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不仅要强化优秀传统文化保护意识,完善管理体制,加强精品力作的生产和对外宣传力度,更应该注重培育传承队伍。一是制定和实施中长期各级别传承人培养计划,制定标准,给予非遗传传承人适当政府补贴。二是广泛实施授徒考核机制,鼓励非非遗传承人主动传帮带,通过招聘传承人的方式,采取具体有效措施,破解传承不易的困境。三是成立高校非志愿者团队,与职业学校或高等院校合作,设置非遗相关专业。四是开设中小学非遗教学课程。五是加强非遗管理队伍建设。加大现有人员的教育培训力度,培养管理骨干;引进一批具有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的从业人员,将保护和传承工作落到实处。(通讯员 田慧 于松峰)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