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2018-10-30 09:42: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朱鹏
play
" />

  近日,记者走进临沂市兰山区站前小区,正赶上一群老人聚在一起拉家常。居民王瑞英介绍:“年初楼顶防水层破损,屋内渗水,墙皮脱落。今年小区改造提升,不光把防水层修好了,墙体也统一粉刷了,楼道灯还换了亮度大的灯泡,晚上出门安全多了。”

  站前小区旧貌换新颜,得益于兰山区正在开展的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改造工程。兰山区加大投入,将参与整治改造的老旧小区扩充至142个,18070户家庭、6.32万居民像王瑞英一样,感受到了老旧小区改造带来的实惠。

  今年,兰山区坚持“以人文本、城乡统筹、城乡一体、协调发展”,以中心城区为核心、小城镇为基础、农村新型社区为单元,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高质量改造一批老旧小区,推进和落实一批城建项目建设,大手笔抓美丽乡村建设,既保证“面子好看”,又保证“里子提升”。目前,长夫、孝友二期、谷城等10个农村新型社区开工建设,累计完成农房建设7900户;“改厕”工程覆盖8个镇187个村居,30677户农村家庭没掏一分钱,全部用上了水冲式无害化厕所;村内“户户通”道路硬化工程累计完成54万平方米;实施龙头沟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建成使用柳青河第二污水处理厂,彻底改善沿河生态及人居环境。半程镇范家村、方城镇华城村、汪沟镇中杨庄村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临沂日报记者 朱鹏 通讯员 孙峰华 韩汶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