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地方财政收入突破80亿元 高基数上增长21%

2018-11-05 09:31: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王晓
play
" />

  1-10月份,临沂市兰山区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0.5亿元,在高基数上增长21%。前三季度,实现生产总值759.3亿元、增长7.5%。综合实力在“2018全国百强区”榜单跃升11个位次。

  今年,兰山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多个城市片区征收齐头并进,一批新技术迅速转化,新项目迅速落地,新产业迅速崛起,现代产业体系渐趋完善。尤其是兰山区易阳消防成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之一,年产消防车、智能消防机器人1.5万台,产值30亿元。

  从今年3月份以来,北城二期的22个地块4100亩土地全部具备出让条件,为城市发展腾出了空间。其中,临沂商谷片区36天腾出38万平方米建设空间。西部新城以破解“工业围城”为重点,中央公园北片区、总部经济区、板材产业提升区等片区工作同步启动,拆除“小散乱污”企业1260家,腾出土地6000余亩。

  10月1日,总投资10亿元的新港木业项目首张人造板下线。这一项目采用德国进口设备迪芬巴赫生产线,年产30万立方米高端生态颗粒板,年产值15亿元。同时,新港还成为全省第一家建有国家级博士后科技工作站、中国工程院院士工作站的木业企业,是全市第一家与大学合建企业商学院的企业。

  依托先进技术设备,绿爱共享工厂未来3年计划安装30台惠普20000数字印刷机,打造全球最大的软包装数字印刷工厂。目前,已装机7台,为亚太地区最大装机规模。建成后,预计年产值100亿元。

  据介绍,兰山区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9家、达70家,新建院士工作站2个,市级以上创新平台达44家,专利授权量居全市首位。以科技创新驱动,挂牌企业达到29家,金锣、天元、金升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新技术让兰山以全市1/9的用电量完成了全市1/5的工业总产值。

  前三季度,兰山区实现市场交易额2160亿元、增长11.3%,物流总额4587亿元、增长10.7%,电商交易额985亿元、增长37%,展会交易额305亿元、增长11%。

  鲁南商报记者 王晓 通讯员 臧德三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