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粉尘污染 临沂兰山区综执局为绿化带清洗降尘

2018-11-06 08:40: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邵明习
play
" />

  入秋以来临沂市少雨,绿化带上浮尘较多,既影响了绿化景观效果,大风天气也容易造成扬尘。随着取暖季的到来,近日,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办积极部署,做好采暖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据悉,为有效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办购买小型绿化喷淋电动车5辆,用高压水枪为城区绿化带进行清洗降尘,缓解旱情的同时有效的降低了因风扬尘现象的发生。

  同时,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城区范围内缺失行道树、裸露土地进行全面补植,为城市扩容增绿。截至目前,累计栽植乔木2000余棵、花灌木1000余棵、灌木球800余棵、模纹8万余方、丛生地被类2万余平方。对于不适合栽植的裸露土地,用薄膜、土工布、无纺布或者其他物品进行双层覆盖,防止出现扬尘污染源。

    鲁南商报记者 邵明习 通讯员 王伟杰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