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为163家企业选聘安全专家 提升安全管理

2018-11-07 09:01: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庄成
play
" />

  基层安全监管力量薄弱与安全监管任务繁重是制约安全生产工作的问题难点、矛盾焦点。近期,临沂市兰山区作为临沂市中心城区,聚焦难题,主动作为,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辖区22家危化品企业、115家加油站和26家涉氨制冷企业选聘15名安全技术专家,开展驻厂安全管理,有效提升危化品企业、加油站、涉氨制冷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在开展驻厂监管期间,兰山区安监局每周选取一家或多家驻厂企业作为现场复查对象,对隐患排查、风险管控、教育培训、特殊作业检查情况展开复查,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现场予以点评。根据驻厂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和考核结果,对连续2个月排名为最后2名的,取消驻厂安监员资格。

  兰山区开展专家驻厂管理工作以来,累计排查安全隐患916项,已整改753项,消除加油站安全距离不足等重大事故隐患23项,兰山区政府安委会对其中20项重大事故隐患进行了挂牌督办。

  沂蒙晚报记者 庄成 通讯员 刘传强 张涛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