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这些老人可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啦!

2018-11-13 08:48: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李依璐
play
" />

  众所周知,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及其并发症的最有效手段,同时还可以减少患流感后传染给他人的风险,每年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及其并发症的最有效手段。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做好老年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切实保护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老年人自愿的基础上,即日起,临沂市兰山卫生计生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18年65岁及以上常住(居住满半年以上)家庭医生签约老年人,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工作。

  据了解,目前,季节性流感疫苗在我国属二类疫苗,由公民自费自愿接种。符合以下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可以到就近的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或社区卫生服务站签订老年人家庭医生签约协议书并交纳30元签约经费,就可以免费接种一支价值82元的流感疫苗,具体条件为:在兰山区居住满半年以上且年龄大于等于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注射的疫苗为流感灭活疫苗成人剂型(0.5ml/剂)。

  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携有效身份证到就近的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或社区卫生服务站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并进行家庭医生签约后,无接种禁忌的予以接种流感疫苗。

  据了解,所有签约家庭医生的老年人,除了可以享受此次流感疫苗免费注射的服务外,就近的公立医疗服务机构还会为老人建立健康档案,并根据随访和诊疗情况进行记录和更新。对老年人年度体检情况逐一进行综合健康评价,并将体检结果和评价反馈给老年人或家属。根据老年人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生活方式、服药情况等,制定个性化健康管理方案。每年为每名老年人提供7次免收个人一般诊疗费的门诊服务。实行门诊预约服务制度,帮助提供选择适宜的就医路径,提供转诊服务。提供慢性病长处方政策服务,优先保障用药,指导合理用药。

  沂蒙晚报记者 李依璐 通讯员 宋杰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