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首开"证照联办"业务 办理10种证照一站办结

2018-12-24 16:01: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李萍
play
" />

  “以前要跑好几次才能拿到营业执照和许可证,没想到今天一次性都办理完了,真是省时又省心。”12月20日上午,在临沂市兰山区政务大厅“证照联办”窗口同时办好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李女士对现在的办证效率很满意。

  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提升工作效率,兰山区将企业办件频率较高的餐饮服务、食品生产、人力资源服务、美容美发服务、洗浴服务等行业的14个事项纳入首批“证照联办”范围。涉及食药监、人社、卫计等9个部门的10种证照,可以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办理证照更提速,全流程“最多跑一次”。

  以前企业申请办理营业执照和其他经营许可证时,由于各个部门的不同要求,要分别跑好几个部门,证明、委托材料等也是要重复递交。现在实行“证照联办”改革后,兰山区整合各个相关部门,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证照联办”综合窗口,建立“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工作模式,由综合窗口一次性收齐所有材料,经内部流转、并联审批后,最后通过邮寄送达或窗口领取等方式交予申请人,真正实现“一窗收发、一站办结”。

  兰山区对业务办理流程和需要提交的材料也进行了全面精简,29种冗繁的申请材料被取消,一册“证照联办”审批服务事项办理服务指南、一张业务办理流程图,群众就可以一次看懂、一次办好。该区还创新实行代办帮办服务、绿色通道、政务快递、免费复印等便利措施,专业持证代办员可以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在企业开办过程中所需提供的材料,群众办理业务实现了材料更简、跑腿更少、出证更快。

  临沂日报记者 李萍 通讯员 周天 邓焕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