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街道:顺民意心路畅 得民心道路通

2018-12-26 16:33:00 来源: 兰山街道 作者:
play
" />

  

 (飞跃杜家朱许聚财三路拆迁现场)

  12月10日,我区迎来了入冬以来的又一次降雪。严寒中,兰山街道杜家朱许社区“两委”成员在完成了最后一处征收后,聚才三路这条“断头路”打通工作基本完成。

  

众心渴盼路贯通

  作为一项便民利民工程,打通聚才三路“断头路”得到了多数群众的支持和点赞。12月10日,在杜家朱许社区村北搬迁现场,附近的几位居民说:“盼了这么多年,终于快要打通了,我们出门就更方便了,太好了。”

  

  

  附近一家物流公司的老板表示,早就盼着聚才三路能快点打通,现在向西送货只能走大山路和双岭路,如果遇上堵车要多花费好多时间在路上,等路打通了,他们的生意就更好做了。

  

  为了推动项目进程,兰山街道主要干部多次前往现场调研,实地协调解决问题;为加强社区力量,街道向社区派驻了第一书记,强力推进。目前,聚才三路打通项目拆迁进度已完成98%,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即可铺装道路。

  

众志成城齐攻坚

  聚才三路未打通路段位于临西十一路至临西十二路之间,长度约700米。由于地处西部商贸物流核心区,作为双岭路和大山路之间东西向的道路,聚才三路的贯通,已成为周边市场、居民翘首以盼的民生工程,打通聚才三路“断头路”势在必行。

  

  

  打通聚才三路,最大的阻力来自于征收。杜家朱许社区居民王爱忠在村北有30多亩果园,从父辈开始经营至今。根据规划,他的果园需要整体搬迁。为了动员王爱忠,今年6月份,社区“两委”成员多次找他做工作,家里找不到就去集市上找,第一书记甚至自己掏钱买下了老王的几十筐水果。今年9月份,王爱忠终于同意搬迁果园。

  

  据杜家朱许社区村委主任陈秀彩介绍,打通聚才三路“断头路”项目自2014年年底启动,由于通路项目沿线涵盖坟基、果园、大棚、苗木、住宅等,征收工作困难重重。“其中,迁坟工作是最难做的,2015年11月就已经开始动员直到2018年初,还是有不少群众没有签订协议。”

  征收工作箭在弦上,为克服一切困难和阻力快速推进通路工程,社区划分了5个网格、每5个人负责一个网格,包户到人,由党员带头、动员家族、亲朋好友,推动拆迁工作开展。

  

  为了不耽误日常工作,征收人员不得不抽出晚上时间到群众家里做工作。在困难面前,负责征拆的各网格工作人员一次次耐心入户动员,一次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详细地讲解征收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很多群众看在眼里,暖在心里,从开始的抵触、不理解,转变为现在的积极配合,并参与到征收工作中。

  

众口交赞机遇佳

  “聚才三路地段占地约106亩,打通后,社区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路通了方便了,居民幸福指数也得到提升,这可是得民心顺民意的工程。”社区“两委”成员杜庆江忍不住感慨。

  

  从位置上看,杜家朱许社区北侧是物流基地,被临西十一路、临西十二路夹在中间,居住在附近的许多群众都觉得“窝在两条路中间不透气”。打通聚才三路“断头路”,既减轻了物流市场东西向道路运载压力,贯通市场间的联系,又方便了居民出行,改善了群众的居住环境。

  “‘断头路’打通后,聚才三路周边沿线绿化、排水、供暖、亮化等市政配套也将随之完善;同时,沿线道路两侧空地将进行统一开发建设,为社区群众带来更多的集体收入,社区的经济效益也将得到极大提升。”社区书记王景海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