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配眼镜更放心了 兰山区开展配装眼镜专项整治

2018-12-27 09:23: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王泓钧
play
" />

  眼镜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配戴者眼睛的健康,消费者特别是广大学生家长对配装眼镜的质量特别关注,近期,临沂市兰山区市场监管局启动了配装眼镜专项整治行动,对市区配装眼镜店进行专项检查,提高配镜质量水平。

   

  12月26日,兰山区市场监管局在某眼镜店进行质量检查。

  兰山区市场监管局制定了配装眼镜专项检查实施方案,成立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通知市区30余家配装眼镜店召开了配装眼镜质量工作会议。并按照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对市区100余家配装眼镜店陆续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各配装眼镜店使用的镜片、镜架是否是获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的合格产品;配装眼镜店是否建立计量器具管理台账;用于配装眼镜的计量器具是否进行检定合格并在有效期内;是否按照国家新标GB13511.1-2011配装眼镜,标志内容是否齐全等。

  对眼镜店存在的违规行为,兰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据《产品质量法》、《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产品计量法实施细则》等法规规定进行处罚。同时,欢迎广大消费者对眼镜店进行监督。

  沂蒙晚报记者 王泓钧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