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山区规范停车 设置非机动车停车位2800处

2019-01-08 10:08: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董立军
play
" />

  良好的非机动车停车秩序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体现市民文明素质的最好窗口,为了规范市民停放非机动车辆,2018年,临沂市兰山区共设置非机动车停车位2800处,可停放非机动车2.6万辆,方便市民规范停放车辆。

  据悉,随着各种共享单车的增多,市民出行便利了很多,但部分市民规范停车意识不强,导致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屡见不鲜,严重影响了大美新临沂城市形象。为全面规范非机动车停车秩序,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通过摸底调查,结合学校、市场分布等因素,科学合理设置了2800处停车点,可停放非机动车2.6万辆,做到了标线清晰、摆放有序,有效缓解了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同时,加大规范整治力度。强化巡查监管,充分发挥沿街商户“门前五包”管理优势,积极引导市民“停车入位”;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对侵占盲道、绿地等乱停乱放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下一步,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对非机动车停车秩序进行全天候规范整治,同时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市民自觉“停车入位”,逐步培养广大市民形成良好的停车习惯,积极营造美好生活环境。

  沂蒙晚报记者 董立军 通讯员 刘志超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