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提升水污染防治 基本实现流域生活污水"零直排"

2019-01-09 15:03: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彩 丁莹莹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月9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丁莹莹)近年来,兰山区把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摆在突出位置,全面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严格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在污水管网无法覆盖的80多个村社区,安装103台金锣小型污水处理设施,基本实现了流域农村生活污水"零直排"。

  兰山区政府与各镇街、经济开发区签订了《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强化环境质量目标考核,明确各类水体水质保护目标,扎实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不断加强巡河力度,对发现的水污染问题,及时通过微信群曝光、督办等形式督促责任单位进行整改,有效解决水质污染问题。

  同时,兰山区按照污水"就地收集、就地处理"的原则,在污水管网无法覆盖的80多个村社区,安装103台金锣小型污水处理设施,形成1.7万吨/日污水处理能力,基本实现了流域农村生活污水"零直排"。制定辖区涑河、柳青河、南涑河、陷泥河等主要市级河流"一河一策"方案,为全面推进流域治理提供坚实保障,创新治理模式。委托第三方编制完成刘庄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技术报告并通过专家评审,完成了全区216个重点农村饮用水水源地现场调查和保护区划分。

  2018年以来,兰山区共承担了2018年全省水环境管理工作会议暨水环境质量达标滞后地区工作调度会、全国黑臭水体源头治理经验交流会等现场会2次。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