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兰山区安委会下沉一线督导 保障群众取暖安全

2019-02-11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传强 张涛
play
" />

  为广泛宣传预防家庭一氧化碳中毒的卫生知识和安全常识,切实增强群众防范取暖安全事故发生的意识和能力,临沂市兰山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自2019年2月10日至12日组织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项督导行动,强化冬季取暖安全防范水平。

  本次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项督导行动,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各督导组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隐患不足,直接到村进户,查细致、查问题、查实实在在的工作。

  兰山区安委会办公室成立部门负责同志任组长、骨干执法人员为成员的6个督导组,采取暗访和督导相结合的方式,在每个镇街和开发区暗访4个至8个村、社区,每个村、社区抽查10户至30户群众,着重了解镇村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传达部署情况、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印制发放情况、利用多种方式方法开展宣传情况、烟花爆竹经营和禁限放情况。

  细化督查内容,详细了解各村、社区开展宣传方式是否深入有效,对干部上门、村里大喇叭广播、明白纸讲解等宣传方式宣传效果进行评估。对镇街如何部署落实进行走访,了解具体开了什么会议,提出什么要求,对每村、每镇发现的情况问题,深入、客观了解原因,明确是干部未上门,还是村民外出不在家等情况,并详细记录,形成工作日志,向当地政府客观反馈,督促及时整改消除问题。

  据统计,兰山区共计在569个村居、社区,发动进村入户党员干部6600余人次,发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324407份,有效提升百姓群众取暖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应对能力。

  刘传强 张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