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见成效 兰山街道北沙埠村“静悄悄”

2019-02-13 08:5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娟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2月12日讯(见习记者 王娟)2月12日农历初八,临沂市兰山街道北沙埠庄积极落实临沂市出台《关于临沂主城区禁限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为响应“禁限令”的号召,兰山街道北沙埠庄在春节期间村内燃放烟花爆竹量骤减,特别是往年“开门炮”不断的的正月几乎“静悄悄”,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成效明显。

  兰山街道北沙埠庄支部书记李福高告诉大众网记者,对于村民观念转变,村支两委做了大量的工作。年前,他带领村支两委挨家挨户发放宣传材料,对村民进行思想教育,逐一签订禁放协议。村民积极配合,自觉加入“禁限令”。除此之外,村支两委在沿街商户、批发市场等门前,均张贴了主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知,市民、商户自觉遵守“禁限令”。村里还安排了宣传车,由村委和支部选出7个协管员,7人轮流值班,从下发禁限令以来一直坚持到正月十五。

  李福高给大众网记者算了一笔账,北沙埠村现有村民两千一百多人,平均每户节200多元的烟花爆竹费,共节省约10万元,同时,为城市清洁做出一份贡献。北沙埠村少了烟花爆竹碎屑,节日的氛围并没有受到影响,村民们观看庄户戏,北沙剧团表演,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为防治大气污染、减少安全事故隐患,各地逐步加大对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的管控,推出了不同的禁放、限放措施,取得了明显效果。据中国烟花爆竹协会统计,目前,我国已有900多个城市实施禁放、限放措施,且数量还在增加。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