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廉洁从政“身份证”兰山为干部建立廉政档案

2019-02-28 09:13: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付茜
play
" />

  “廉政档案虽不大,但它的作用可不小,就如同另一张‘身份证’,记录着自己廉洁从政的履历,时刻警醒着自己。”临沂市兰山区纪委监委案管室主任管向阳看着摆放整整齐齐的廉政档案,深有感触地说。截至目前,兰山区954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和12名镇街、经开区纪(工)委副书记的廉政档案纸质版和电子版建档工作已全部完成。

  为全面反映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个人廉洁自律情况,兰山区纪委监委建立了廉政档案制度,出台了《关于建立区管干部廉政档案的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科学设置了廉政档案内容,涵盖了干部的个人基本信息、工作简历、谈心谈话情况、党纪政务处分情况等19项内容。同时,动态化管理,在全面收录廉政信息的基础上,对职务调整、违纪处理、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测试等情况进行随时补充,定期检查、更新,切实做到廉政档案的可查、可追、可用。截至目前,全区954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和12名镇街、经开区纪(工)委副书记的廉政档案纸质版和电子版建档工作已全部完成。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干部廉政档案的管理运用,充分发挥廉政档案系统的‘体检’预警作用,不断完善廉政档案所涵盖的内容,真正搭建起廉政动态监督的‘记录仪’。”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沂蒙晚报记者 付茜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