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税务局强化“六个到位”确保减税降费任务精准落

2019-02-28 13:35: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高燕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2月28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高燕)近段时间,兰山区税务局不断强化“六个到位”,确保减税降费任务精准落。

  认识传达到位。先后召开3次减税降费专题工作会议,对上级政策、最新要求全面传达学习。将减税降费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减税降费人人有责”的理念。引导系统上下以“严真实快”的作风第一时间落实上级部署、第一时间推进任务安排,切实提升全部干部职工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

  协调配合到位。区局工作专班成立后,定期下达工作任务,每日通报工作进度,机关股室和基层分局有效强化“一体化”推进工作,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同时各责任股室主动与市局对口科室对接,实时汇报请示,梳理排查在培训辅导、政策宣传、数据测算、风险防控等方面的问题,争取市局指导、少走弯路,形成工作合力。

  政策落实到位。组织业务科室深入研究上级政策要求,立足区局实际第一时间制定落实方案,严格抓好落实。结合市局下发《国家税务总局临沂市税务局小微企业减税降费纳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做好政策梳理、建立台账等工作。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陆续开展“上门辅导”、精准授课,确保纳税人尽快、全面地掌握优惠政策。

  纳税服务到位。践行“纳税服务无小事、人人都是服务员”理念,精准把握好“大纳服”的定位。充分发挥各办税服务厅导税台的重要作用,每个服务厅确保至少2名正式人员在岗答疑,熟练掌握并答复好纳税人减税降费政策疑问。撰写编发典型案例和宣传稿件在省市重点新闻网站刊发,做好税收宣传工作。注重做好与税收营商环境调查、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等工作的结合。

  征管核算到位。按照总局王军局长 “硬账单、铁账本”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电子台账和手工台账的案头分析作用,加强落实任务与减税降费分析, 确保税收资金安全。对工作进展情况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当好参谋。同时,由收入核算股牵头,组织各税源管理单位全面拖清税源底数,开展分税种、分行业、分规模、分镇街的数据分析,提升收入预测的准确率,进一步提升税源管理水平。

  督查督办到位。组织机关办公室、财务、法制、收核等股室制定减税降费专项督查方案,做好减税降费工作的督查督办和数据审计工作。对工作要求和督查标准细化分解,指导各基层单位开展自查,强化工作推进力度,及时发现和解决出现的问题不足,提升工作质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