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污染防治 兰山园林在行动

2019-03-06 16:27: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庄宁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6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庄宁)为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治理,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多种措施,对城区裸露土地进行绿化补植、对绿篱树木进行喷水降尘、对部分重要路段开展绿地高土整治,全力做好园林绿化系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市民创造良好的宜居环境。

  

  划定责任网格,全面梳理裸露土地清单,在做好日常养护工作的同时,提前对大面积裸露土地实施栽植,对不具备栽植条件的空地利用附防尘网进行覆盖,减少黄土裸露面积,防止出现扬尘污染。

  充分发挥机械化优势,主动担当,利用园林养护洒水车、多功能抑尘车开展城区重要路段、重点区域绿地冲刷和水雾降尘作业,加大对城区主干道绿化带冲刷、喷雾频率,对植物进行精细冲洗,确保了土壤长久湿润,消除了扬尘污染源。

  

  园林养护植保科各责任区,坚持工作落实在一线,检查督促在现场,根据职责分工,把控关键节点,紧盯工作细节,对部分路段绿地高土开展集中整治,把各项工作落在实处。

  据悉,下一步,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强绿化养护管理,全面做好保洁、除草、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常态化精细管理,禁止焚烧园林绿化废物。同时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全力做好园林绿化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工作。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