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园全面铺开春季绿化管理工作

2019-03-11 15:3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王伟杰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11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王伟杰)进入3月,气温回升,春意盎然,正是绿化苗木生长的黄金季节,更是绿化管理的关键期。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中心按照年初既定方案,紧抓春季有利时机,全面铺开春季绿化管理工作,以时不兰山待的精神状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助力精细化管理水平再提升。

  

  做好绿地保洁。配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倡树"绣花"精神,对城区750万平方米绿地开展深度卫生保洁。加大绿地保洁力度和频次,及时清理绿地表面漂浮物和落叶,对模纹内隐藏垃圾进行重点清理,日均出动保洁人员200余人次,清理各类垃圾20余车次。同时对西部城区等人流车流量大的区域绿地面变浮土进行低压喷淋冲洗,减少表面浮沉和因风扬尘。

  开展超高土整治。超高土不利于绿地存水,容易随浇水溢出地面,土壤干旱多风时极易引发扬尘。兰山区城管局园林中心对城区绿地进行超高土情况摸排,拉出问题台账,分类施策、对标整改,整治初期重点开展绿地土方清理,目前清理工作已在沂州路、工业大道、临西十路等路段开始,下步将配合清理工作对绿地边缘栽植麦冬等地被植物进行"镶边",丰富绿地层次,提升尽管效果。

  

  启动病虫害防治工作。春季是病虫害防治防治的关键时期,春季做好防治,对一年防治有着事半功倍的效果,自3月起,全面启动对绿地行道树、花灌木、模纹绿篱全面喷洒石硫合剂,杀灭越冬虫卵及病菌,减少病虫害发生基数,为全年的病虫害防治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积极探索绿色、环保的物理防治措施,对白蜡、栾树采用绑扎胶带涂刷粘虫胶的物理防治方法,以防治草履蚧及蚜虫等春季病虫害。

  开展城区补植工作,2019年八路祊河桥、长春路拓宽、大山路立交等一系列民生重点工程在兰山区落地,区园林中心积极配合施工,排查因施工需移植苗木5万余平方,拉出补植清单,配合省新旧动能观摩路线,对城区缺苗断垄现象进行补植,截至目前累计补植各类苗木1000余平方,有利的配合了路线保障工作。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