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城管重拳治理建筑垃圾 立案查处5起

2019-03-15 15:38: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张伟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15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张伟)为全面做好道路扬尘治理及渣土管理工作,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辖区施工工地多、扬尘污染重、道路情况复杂等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严格规范管理,实现对工地扬尘和渣土运输的高效管控。

  

  严把规范关,提升管理品质。加强对"扬尘源头"工地的宣传和管理,及时转变工作思路,由"事后处罚"转向"事前防控"。通过上门走访辖区在建工地,进行建筑垃圾管理有关法规的宣传告知,积极引导和督促施工单位强化责任意识和保护环境,督促施工单位认真落实相关标准,要求建设(拆迁)工地要按照《临沂市中心城区建筑垃圾处置工地监管办法》,严格做到"两不进、两不出"(即:无备案登记手续的车辆不许进入施工工地,无密闭装置或密闭装置破损的车辆不许进入施工工地;超量装载的车辆不许驶出施工工地,遮挡污损号牌、车身不洁、车轮带泥的车辆不许驶出施工工地),工地出入口防污染措施、车辆冲洗设备等要配备到位并正常运行。

  

  加强巡查管控,抑制扬尘污染。加大砂石物料堆放场督导检查,要求物料堆放场所进行地面和道路硬化,采取密闭、围挡、遮盖、喷淋、绿化等措施防治扬尘,发现问题及时督导相关镇街落实整改,加强巡查管控,确保问题不反弹。

  坚持疏堵结合,落实长效机制。每日巡查辖区内在建工程,对各种偷倒乱倒渣土行为予以坚决制止和打击,做到早发现、快处置,并要求渣土倾倒责任单位和人员在规定限期清运完毕,全面确保扬尘治理工作步入常态化监管轨道。近期,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了"5+2"、白加黑整治行动,日间正常巡查,夜间到重点监管的工地、运输车辆必经之地等重点区域蹲守,全员上阵,出动执法人员320余人次,重点监控在建工地94家,物料堆放场131家,整改违规车辆80余辆,暂扣20余辆,依法立案查处5起,警示教育50余人次。

  下一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重拳治理建筑垃圾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强化道路扬尘污染管控,及时发现、处理道路污染问题,助力城区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