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便衣大队深挖线索破小案 抓获专门盗窃早市、集市的犯罪嫌疑人

2019-03-22 14:54: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涂玉龙 袁鹏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22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涂玉龙 袁鹏)为有效打击街面“两抢一盗”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便衣侦查大队结合民生关注的侵财类小案,认真梳理市区集市、街面被盗警情,于近期准确锁定了一嫌疑男子。20日,便衣大队根据侦获的线索迅速出击,在市区俄黄路附近将一专门盗窃早市、集市的犯罪嫌疑人孙某成功抓获。

  经查,孙某,罗庄区人,今年51岁,自2015年以来,孙某曾因盗窃被多次打击处理过,去年刑满释放后仍不思悔改,又在市区早市及周边集市上作案多起,盗窃市民电动车车筐及储物盒内手机、钱包等物品,涉案价值6000余元。

  案发后,便衣侦查大队的负责人石增新仔细梳理了类似警情,分析认为该嫌疑人系流窜作案,再次作案的嫌疑很大,虽然看似小案涉案价值不大,但是关系到民生不容小视。石增新立即安排侦查民警根据警情结合视频研判,不放过蛛丝马迹。20日9时许,民警连夜侦获到嫌疑人出现的准确线索后顺线出击,在兰山区俄黄路附近将孙某一举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孙某对市区早市地点和周边集市逢集时间很了解,对去年下半年以来多次在市区盗窃集市、早市市民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