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三项措施突出重点区域狠抓燃气行业安全生产

2019-03-29 15: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先庆 孙峰华
play
" />

  为提高燃气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兰山区住建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狠抓燃气企业、餐饮场所等重点区域安全监管。

  明确要求,定责监管实名化。安全检查过程中,严格标准要求,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零容忍”,建立台账并明确整改措施,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原则,明确燃气企业(站点)整改责任人和部门监管责任人,及时督促企业限期完成整改。已完成对全区18家燃气企业综合检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22条,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38份。

  集中检查,联动监管协作化。加强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监管,餐饮行业燃气使用安全是一项系统工作,涉及经济社会方方面面,责任重、要求高、难度大,需要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兰山区住建局会同镇街及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开展联合集中检查活动。截至3月底,共检查餐饮场所272家,排查安全隐患186条,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16份,排查安全隐患已全部完成整改。

  建立平台,专业监管长效化。兰山区住建局成立了由燃气专家组成的“燃气企业安全生产托管检查小组”,加强对全区燃气企业日常监管和排查,着力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在加强日常监管基础上,兰山区住建局坚持“互联网+”安全理念,建立“燃气企业信息化监管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强化行政监管,实现对燃气企业远程监管、实时监控、常态监管,打造了一道“人防+技防”的安全生产监管防线,保障燃气行业安全平稳运行。

  李先庆 孙峰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