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模拟法庭 学生扮演犯罪嫌疑人“悔不当初”

2019-05-15 17:0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尹东晓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5月15日讯(见习记者 尹东晓)为进一步加强对在校学生的法制教育,培养学生学习法律、维护法律的意识,5月12日上午,临沂市兰山区半程人民法院举办了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临沂市新梦想英语学校学生和家长走进法院,敦促学生提高法治意识,加强自我保护,在社会生活中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一楼法院大厅、立案大厅和审判法庭。随后讲解员细致讲解了未成年权益及案例、宪法的地位,之后带领大家重温国歌,进行了一场深刻的爱国教育。

   

   

  走进二楼,同学们对模拟审判法庭表现出极大的热情,由学生所担任审判长、公诉人、书记员、陪审员、犯罪嫌疑人等角色,模拟审判了一起盗窃案被告。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了审判法庭的庄重肃穆。扮演犯罪嫌疑人的初二学生张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说,在被“定罪”成为罪犯后,愧疚感油然而生,他表示,今后不论在学校还是在社会,绝对不会知法犯法,要做一个正直的人。接着是普法走廊,同学们驻足观看生命安全教育、禁毒教育、反暴力教育等常识知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