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加大查处非法散发宣传品行为 立案处罚12起

2019-06-26 11:20: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张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6月26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张 震)你是否遇到这种情况?开车等红绿灯时,突然有人给你发送小卡片;在学校门口接孩子放学时,突然有人给你发送宣传纸;在行走过程中,突然有人给你发送广告页。他们动作娴熟,发完就走,根本不给车主、家长、行人开口说"不"的时间。可以明确的是,以上行为均是非法散发宣传品的违法行为。

  今年以来,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加大对非法散发广告、宣传品等行为的巡查整治力度,并依法从严处罚,截至目前,共暂扣非法广告及宣传品2万余份,对232起违法行为电话进行了连续告知,累计立案处罚12起。

  在今年中高考期间,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各个考点设置了"城管服务站",在加强为考生服务的同时不断加大对在学校周边发放广告、宣传品的行为巡查力度,但仍有部分商家不以为然,存在侥幸心理,在考生考试结束后乘机散发广告、宣传品,丝毫没有觉得自己的行为已经违法,城管队员及时搜集相关证据,并依据办案程序进行了立案处罚。

  "在学校、医院、广告等公共场所散发商业广告、宣传品,不仅污染道路,还影响市容市貌,扰乱了社会秩序。该行为违反了《临沂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依据《临沂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四十八条之规定,城管部门将对广告单页、宣传品上的违法电话号码进行告知,并对散发人及其相关单位予以行政处罚。"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广告管理科科长丁明明说。

  再次提醒各商家企业,要通过合法渠道进行广告宣传,不要再违法散发广告单页、宣传品,兰山区综合行政局将对此类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罚,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处罚一起,绝不姑息。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