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400余棵银杏树"减负" 兰山全面提升生生园景观品质

2019-07-18 10:53: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王萍 赵智强 郑书馨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7月16日讯记者 刘元迪 见习记者 王萍 通讯员 赵智强 郑书馨)近日,兰山区园林服务中心采取多项措施对园内400余棵银杏树进行疏果治理,为银杏树减负。

  据悉,为确保银杏树长势,提高生生园景观效果,兰山区园林服务中心实行排班制度,工作人员保证每天进园现场观测,抓准打药时机,对开花期的银杏全部喷淋0.5%盐水、0.5%石硫合剂,安排技术人员对园内银杏树的树势、结果数量进行详细普查,根据银杏树胸径的粗度,树龄的大小,结果量的多少,划分疏果区域,分别进行药物配比及喷药次数,做到"因树而异"。定期对银杏树进行施药保护,4、5月份和7、8月份喷施农药预防各种病害和虫害的发生。生生园银杏雌株树龄长,数量多,结果量大,不仅消耗银杏树大量营养,甚至个别结果多的枝条会被压断,造成树势很弱,'累'得银杏树提前落叶。

  下一步,兰山区园林服务中心将继续合理施肥、浇水及病虫害防治、增强树势,提高银杏树的抗病力和抗逆性;制造有利于园林植物生长发育、抑制或减少病原物来源的园内环境;后期对个别结果较多的银杏树进行人工疏果,确保将银杏结果率下降60%,达到疏果预期效果。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