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持续高压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285家餐饮单位停业整顿

2019-07-25 09:53: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刘志超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7月25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刘志超)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多次召开餐饮油烟治理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制定并下发《关于加快推进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对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了责任再明确、标准再细化、任务再分解。

  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认真摸清治理底子,强化台账式管理,统一配备油烟清洗监督卡,全力抓好5875家餐饮点和415家烧烤点的油烟净化设施安装、使用和定期清洗,杜绝露天烧烤和"土炉具"。坚决执行"网格管理、重点检查、包干督导"制度,每晚由科级干部带队,对餐饮油烟治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持续高压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全区累计检查餐饮单位26144次,累计停业整顿285家。

  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118条第一款:违反本法规定,排放油烟的餐饮服务业经营者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或者未采取其他油烟净化措施,超过排放标准排放油烟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确定的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业整治。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