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突袭 兰山城管第一时间进行排危抢险

2019-08-07 10:28: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马凯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8月7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马凯)8月6日凌晨,一场突降的大暴雨侵袭整个城市,城区部分区域出现3小时内10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部分道路旁树木倒伏、路面严重积水,排水口和水篦子出现堵塞,给城市管理工作出了一张临时"考卷"。

  

  为了尽快排除隐患,恢复市容环境,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启动暴雨Ⅳ级应急响应,立即组织城管队员、环卫工人、园林工人迅速行动,对辖区开展隐患排查并进行应急抢险。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险情,兰山区综合执法系统迎难而上,在城区低洼路段对抛锚车辆、过往行人进行救助,对倒伏的大树进行清理,徒手伸入积水中捡拾落叶和垃圾,出动机械作业车辆和保洁员对辖区道路进行疏理,暴雨产生的生活垃圾、树叶、断枝、杂物等,保障排水口畅通,及时消除暴雨带来的安全隐患。

  

  截至8月6日16时,累计1500余名城管队员、2100余名环卫工人、300余名园林工人投入城市防汛一线作战,疏通道路积水80余处、清理断树枝30余处,帮扶群众1100余人,帮助310余辆抛锚车辆脱离危险,辖区内主次干道、人行道已恢复干净整洁,道路积水已排出,确保了市民出行畅通。

  下一步,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全面排查暴雨后的安全隐患,做好后续管护工作。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