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电诈,我们在行动 兰山警方开展"防电诈"宣传

2019-08-15 17:41: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涂玉龙 古朕宏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8月15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涂玉龙 古朕宏)为进一步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防骗、识骗、拒骗能力。8月14日,兰山分局反电诈中心联合金雀山派出所在辖区内进行反电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热情高涨。其中有不少群众表示,曾经接到过诈骗电话,有冒充亲属出事故需要汇钱的;有冒充国家公检法部门关于查处洗黑钱案件需要转账的;有冒充医务工作人员诈骗生育费的等等,内容五花八门。但大部分群众都对这些电话有警惕之心,不会轻易上当,可是仍有群众表示自己曾经上当受骗,对此十分懊悔。

  此次活动通过展板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市民群众讲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特点、诈骗手法、现实危害和防范策略,提醒广大群众切实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2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警方温馨提醒:遇到电信诈骗要头脑清醒,骗局就会不攻自破。因为无论电信诈骗犯罪手法如何翻新,最后都要落到一个点上:索要受害人的银行卡密码和账号,将钱取走。所以,大家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如遇类似事件,切记"不听、不信、不汇款",发现被骗或发现诈骗犯罪嫌疑人要迅速报警。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