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人,退税啦!税务部门提醒您快来办理

2019-08-20 14: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高燕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8月20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高燕)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临沂市兰山区税务局发布了《关于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退税的通告》,提醒部分多缴税金的纳税人,及时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退税。

  据悉,2019年1月1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13号),自2019年1月1日起,符合政策要求的纳税人可享受普惠性税收优惠。但由于政策出台时间晚于政策实施时间,造成部分纳税人出现了多缴税金的情况。主管税务机关相继发布通告,提请上述纳税人及时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退税。截至目前,仍有部分纳税人未办理退税。

  为切实保障纳税人权益,现对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退税问题通告如下:

  一、对税收系统中有缴税银行账号(卡号),且与纳税人身份信息一致的,税务机关将把多缴税金退还到原缴税账号(卡号)。

  二、对税收系统中没有银行账号(卡号),或与身份信息不一致的自然人,税务机关将把多缴税金退还到纳税人社保(医保)关联账号。

  三、纳税人需要变更退税银行账号(卡号)的,请于2019年8月23日前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

  四、采取上述措施后,仍没有享受到退税权益的纳税人请主动、及时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退税事宜。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