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倍罚款!兰山园林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破绿毁绿行为

2019-08-23 14: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8月23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王洛友 宋开帆)众所周知,道路两侧、公园、广场等区域的绿地,这些花草苗木不仅能美化环境、还能净化空气,是每个城市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但现实生活中,树木遭人破坏的现象时有发生,小到草坪被践踏、苗木被攀折,大到违规开挖,毁绿施工,这些行为不单是违反了社会公德,严重的甚至触犯法律法规。

  近日,兰山区综合执法局就查处了一起违规毁绿的施工行为,对相关当事人进行了处罚。2019814日上午,兰山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位于金一路与临西七路交处部分绿化苗木被私自破坏,经执法人员现场勘查,共有银杏树三株、紫荆三株、蜀桧两株遭到破坏,造成苗木直接经济损失8000余元,给绿地养护工作带来极大的被动。  

  执法人员积极收集违法证据、现场制作勘验笔录,向当事人及时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根据《山东省城市绿化管理办法》,对当事人处以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缴纳苗木损失二倍罚款的行政处罚。

  在此,兰山园林提醒广大施工单位,如果需要在绿化带内进行开挖等施工作业,请提前到相关部门进行审批备案,工程结束前应及时恢复绿化。在施工中应注意保护苗木,做到文明施工,禁止野蛮施工,随意破坏园林绿化设施。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