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园林多点发力 助力环保攻坚

2019-08-23 14: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8月23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王伟杰)为全面落实市、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会议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城市管理领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中心立足自身职能,在绿化施工、精细化养护等方面下足力气、对标整改,全面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开展超高土整治。对城区绿地内超过规定标高面(土面低于路肩5cm)的多余土壤进行清理,重点围绕大气污染监测点周边道路进行,截至目前,已完成城区临西八路、沂州路等路段绿地超高土清理,累计清理20余公里(道路两侧),累计清理超高土绿化带28万平方。

  加强绿地保洁。加大绿化带垃圾捡拾力度,对城区710万平方米绿地分组分段进行地毯式摸排清理,日均出动人员200余人次,对落叶、修剪废弃物等园林垃圾随产随清,严禁焚烧。利用抑尘车配合3个街道办事处对建筑工地、监测点等周边进行喷雾降尘,增加空气湿度,改善大气环境。此外,天气多风干燥时采用小型水车对路边绿化进行低压喷淋冲洗,有效的减少了表面浮尘,降低了因风扬尘几率。

  开展裸露土地整治。对蒙山高架、双岭路高架交处及城区沂蒙路等主干道裸露土地进行摸排补植、见缝插绿,截至目前累计补植各类灌木、地被10万余平方;对林下等不宜栽植地被绿化的土地采取撒播草种、花种方式进行绿化覆盖,当前累计撒播花种、草种3万余平方;对当前暂不适宜栽植的裸露土地,用薄膜、土工布、无纺布或者其他物品进行双层覆盖,防止出现扬尘污染源。

  绿化在建工地整治。2019年兰山区老城区无在建大型绿化工地,当前仅4处改建口袋公园项目已按照市区大气污染防治要求进行停工整顿,施工现场设置2m围挡封闭,现场物料、堆场均严格按照技术要求进行围挡、覆盖。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