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税务局打造云课堂 让汇算清缴更便捷

2020-05-28 17:06:0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乔良 高燕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5月28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乔良 高燕)“叮!您有新的群消息,请注意查看!”山东浩瀚装饰材料公司的宋会计收到一条信息提醒,刚刚才在税企交流群里咨询了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的有关问题,立刻就收到了税务工作人员给出的回复。“真是太方便了!现在有问题可以随时跟税务局的同志们沟通,原本复杂的汇算清缴,现在变得很轻松!” 宋会计高兴地说。

  近期,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工作步入尾声,国家税务总局临沂市兰山区税务局靠前服务,打造汇算清缴“云课堂”,全力打赢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攻坚战”。

  “根本不用愁!税务局的同志们已经把所有的政策打包发给了我们!各种文件、视频、PPT一应俱全,就像是在家上了一堂企业所得税的‘网课’!”

  兰山区税务局积极整合培训资源,制作学习课件和视频学习资料,依托“鲁税通”、微信群、“钉钉”平台开展个税汇缴政策“云推送”“云辅导”,“点对点”推送汇算政策、办税指引,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通过远程响应、在线帮办等方式实时互动交流,把政策规定、操作流程讲明白、说清楚。目前,共建立税企交流群69个,入群企业4.7万户,线上互动交流2.3万余人次。

  汇算清缴有参谋

  “我们在2018年认定成为了高新技术企业,去年出台了很多企业所得税新的优惠政策,在汇算清缴的时候,我们由于对政策不熟,很容易把报表填写错误。一头雾水的时候,税务局的同志们主动联系到了我们,来到办公室一步步地教我们怎么填报,并开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辅导,有了政策福利,我们今年少交了90多万元的税款,可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刚刚完成申报完成的山东金象铝业会计说道。

  根据重点税源企业注册类型、行业类别、业务需求等,兰山区税务局分类建群、分组对接,通过电话、微信、寄送明白纸、开展集中专题培训等方式开展辅导,确保企业培训需求压茬推进、快速响应。对近期政策变动较大小微企业等,兰山区税务局更是集中举办了多场专题培训会,确保财务人员懂政策,享优惠,会操作。

  顾问有点子

  “我在办税服务厅里看见了税收顾问专家团的广告,当时正好有汇算清缴的问题需要解答,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拨通了专家团的电话,没想到他们听了我的问题以后,立马把我目前的适用政策、需要修改的报表名称、修改步骤等等信息都告诉了我,想得非常周到,真是太专业了!”临沂吉祥商贸有限公司的会计杜雯说道。

  在做好宣传培训的同时,兰山区税务局统筹业务骨干、专家能手30余人组成税收顾问团队,团队成员充分运用其在税收、财会、法律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对纳税人在企业所得税汇缴过程中遇到的税收难题,严格按照征集、研判、解决、反馈的工作流程及时解决,并协调业务窗口进行专业解答。目前,公开20部税收咨询专线电话,累计解答问题3760余个。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