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税务局:文明创建展风采 乡村振兴巾帼行

2020-05-29 15:50:0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高燕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5月29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高燕)5月26日,国家税务总局临沂市兰山区税务局与兰山区妇联联合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活动。

  全国巾帼文明岗临沂市兰山区税务局兰山税务分局与白沙埠镇大孙庄村开展“手拉手”活动,向大孙庄村捐赠花卉苗木专项用于“美丽乡村”建设。

  捐赠仪式结束后,兰山区妇联对在场农户进行了“一花一树、富美庭院”花木栽种技术培训,培训中详细讲解了种植的环境条件、庭院布置等专业知识,并就农户们提出的花木生长的生态习性、日常养护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耐心解答。

  随后,大孙庄村妇联执委开展了“一花一树、富美庭院”擂台赛项目,在场农户妇女群众现场认领花木并签订绿植“认养”责任书,农户们纷纷表示将切实做好所负责绿植的浇水、除虫等工作,积极打造“最美庭院”,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

  最后,在场人员参与了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共同栽种花木。在场人员各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有的拿铁锹,有的搬树苗,有的填土挖坑,大家动作熟练、配合默契,有的泥土渗进鞋子里、粘在裤腿上也毫不在意,现场呈现出一派紧张热烈的劳动景象,给初夏的大孙庄村添上了一抹亮丽的风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