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山区税务局:专家服务有温度 企业发展加速度

2020-06-08 15: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乔良 高燕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乔良 高燕 临沂报道

  “印花税申报一直以来都是我们最头疼的问题,一不注意就会有少交漏交的风险,不仅修改报表费时费力,我们更担心会影响纳税人信用等级。”山东豪门钢材制造集团的冯经理说:“上次和税收顾问专家们交流后,在他们的建议下,我们制定了核定征收印花税的方案。这下好了,我们再也不用担心申报错误了!”

  原来,豪门钢材集团每年签订购销合同数量多、情况杂,签订购销合同有时极易出现少交印花税的风险。国家税务总局临沂市兰山区税务局的税收顾问专家团队在对接时了解到这一情况,第一时间向集团财务部门提出预警,并建议集团将以往查账征收印花税的方式改为核定征收,有效地避免了这一风险。

  兰山区税务局的税收顾问专家团推行“个性化”服务,对重点企业落实“一户一策”,提供税收解决方案并实施跟踪问效,跟进亟需解决的一系列涉税问题。团队4月份成立以来,为中裕燃气、中星集团等企业办理递延纳税392万元,促进了外资企业增资扩产;对中小企业实施“一业一策”,分析行业风险特征,加快疏通税收政策落实堵点,畅通政策辅导渠道。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分行业推送定制服务信息37万余条,有效避免了行业群体性风险。让企业无忧发展,加速复工达产。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