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山区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启动

2020-06-08 15:50: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江岩 李依璐
play
" />

  6月5日,临沂市兰山区适龄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启动会暨适龄妇女“两癌”检查技术人员培训会在市妇幼保健院大学院区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

  会上传达了《2020年兰山区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实施方案》,明确了项目的工作目标、服务对象及范围、项目服务内容和工作职责等。会议指出,“两癌”免费检查是关系到群众身体健康的一项民生工程,要以“两癌”筛查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妇幼保健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才同步建设,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借机提高妇幼健康能力的水平,从而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农村适龄妇女“两癌”检查项目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的重要内容,在思想意识上要高度重视,在前期部署、宣传发动、质量管控、后续保障等方面工作要到位,确保“两癌”检查工作的顺利推进。

  会后,由兰山区妇幼保健院3位专家进行“两癌”检查详细内容的业务培训,包括乳宫颈癌筛查规范及异常结果的管理、乳腺结节超声评估及BIRADS分类、乳腺癌早期诊断及“两癌”信息管理及要求等方面进行讲解,培训效果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并在会后针对培训内容进行考试考核。

  临报融媒记者 江岩 李依璐 通讯员 闫宗敬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