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山区税务局:线上线下齐发力 专家顾问送红利

2020-06-08 15: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乔良 高燕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乔良 高燕 临沂报道

  “就2分钟!看个视频我就把政策搞懂了,不用再去研究政策条文了!”在华东副食市场经营副食品批发的个体户李久胜在聊起税收顾问专家团时说道,“从去年以来,税务局就一直在宣传针对个体户的税收优惠政策,现在更是直接推出了小短片,里面的专家用2分钟就教会了我这政策到底是啥样,这税费越来越低,我们做起生意来也有劲了!”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临沂市兰山区税务局着力打造线上税收顾问专家服务渠道,借鉴“快手”直播,由专家团队成员根据日常掌握的涉税需求,不定期编辑制作1—2分钟的辅导短视频,向特定行业、特定纳税人精准推送,利用企业碎片化时间,提升培训辅导有效性。目前“税享汇”辅导短视频已制作7期,纳税人和缴费人可以足不出户,随时在线上收看政策解读。

  同时,兰山区税务局还建设了专家顾问“工作室”,让顾问服务有“兜底”。借助“纳税人之家”税收顾问服务工作室开展线下兜底性的辅导交流,专家团成员轮流办公,将税收顾问服务的主动权交到企业手中,坚持“无需不扰、有求必应”,不搞形式走过场,避免增加企业负担。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