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开展加油站专项整治行动

2020-06-22 11: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金刚
play
" />

  为切实提升辖区内加油站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扎实做好夏季加油站安全生产工作,5月份以来,兰山区应急管理局在辖区内110家加油站开展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共发现安全隐患525处,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110份,立案处罚4家,并要求相关加油站立即整改,消除隐患,确保经营安全。

  此次检查分三个步骤实施。第一步,由企业进行自查自纠。各加油站认真对照国家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和此次专项行动要求,就存在的问题隐患进行整改完善。第二步,由各属地单位聘请中介机构组织开展执法检查行动。主要针对重点整治内容进行专项检查,有处罚项的立案处罚,并要求限期整改,对不能如期整改到位的要移交应急、消防等部门依法处理。第三步,执法检查阶段。由区应急管理局结合“利剑出鞘”实施方案要求,组织开展抽查行动,严格按照标准开展检查,依法开展执法。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加油站的经营管理行为,对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安全规程和标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李金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