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应急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执法监管

2020-06-22 11: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连国
play
" />

  为确保汛期、安全生产月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各专业委员会牵头单位要会同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开展安全生产重点执法检查活动。

  一是全面安全检查。

  结合“利剑出鞘”执法行动,坚决贯彻国家、省、市关于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部署,深入基层一线和企业现场从严从实开展监管执法,扎实做好“百日攻坚”活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增强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决避免事故暴露出的问题在企业重演。

  二是执法普法并重。

  坚持边执法、边普法,在检查时,既要讲明问题,也要指出依据,向被检查企业说清事理、说透法理、说通情理,提高执法检查的公信力。可视情邀请新闻媒体记者跟踪采访报道,宣传执法情况,曝光严重违法行为和重大事故隐患。

  三是强化督促指导。

  “防汛”期间,区安委会办公室要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电话督查等方式,对贯彻落实“防汛”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落实四个“一律”措施:督查发现凡是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走过场的,一律对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凡是发现存在一般安全隐患的,一律督促企业按照标准规范现场整改到位;凡是发现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的,一律依法立案查处;凡是在全国“两会”期间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的,一律从严、从快、从重追究事故责任。(吴连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