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应急管理局:拧紧安全螺丝帽 打擂攻坚见实效

2020-06-22 11: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连国
play
" />

  今年以来,按照市区关于“横向打擂台、纵向抓攻坚” “打擂攻坚、兰山率先”号召,兰山区应急管理局切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竞赛比武、比学赶超,拧紧安全生产螺丝帽,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擂台赛。

  多级联动,严打非法违法行为。建立健全“村居上报、乡镇吹哨、部门报到”安全生产打非工作机制,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加强对辖区内非法生产经营建设的场所、窝点的排查,发动村居网格员开展日常巡查,发现并制止非法行为,并及时上报镇街道、经开区;属于职权范围内的立即采取措施,落实治理措施和责任,超出职权范围的及时上报给区政府;区政府按照联动响应原则,安排有关部门进行处理。今年以来,共查封扣押17起,立案查处13起,收缴罚没款72.3万元,没收违法所得31.83万元,查封扣押物品拍卖所得1.53万元,滞纳金1.14万元。同时责令18家无证甲醛企业暂时停产停业。

  全员执法,严格安全监管要求。按照“管罚结合、全员参与”的要求,实现安全监管从传统的点、线“平面式”执法向全方位“立体化”执法转变。执法大队成立6个中队,局机关成立7个执法工作组,确保从事一线执法的工作人员数量不低于75%,努力实现全员执法办案,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截至目前,组织对辖区内87家工矿商贸企业及35家加油站进行检查,共检查出隐患1430条,其中一般隐患1418条,重大隐患12条,均要求限期整改,对6家存在重大隐患的企业责令停产停业。

  科技兴安,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在高危行业企业全部安装视频会商系统,及时传达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调度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在危化品生产企业全部安装自动连锁装置,实现自动报警自动切断,实现自动化减人、机械化换人,全面提高企业安全水平。在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组织第一季度较大及以上风险企业全员人脸录入考试,6434名员工全部录入信息,均参加培训学习考试。全面推动“临沂市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学习考试平台”及“学习铸安”APP的注册学习,为全区企业从业人员随时随地接受安全教育培训提供助力,实现安全教育培训全员覆盖,增强了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有利于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吴连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