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应急局安全生产监察大队:打造文明执法队伍 构筑安全一线堡垒

2020-06-22 11: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之相
play
" />

  今年以来,兰山区安全生产监察大队针对应急执法工作点多、线长、面广,任务重、责任大等特点,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把党的先进性要求落实到每一次执法行动之中,构筑一个动态可控的移动执法堡垒,形成执法和党建齐头并进的良性循环。

  推动应急队伍素质提升。按照专业化、高素质的要求,选配与执法监管工作相适应的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从事执法工作。通过定期集中培训、自主学习、定期考核等形式,开展政治理论和安全生产知识教育,推动执法人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安全监管能力、行政执法能力和事故调查处理能力。

  发挥应急队伍模范作用。统筹做好执法人员分组,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为切入点,结合执法检查活动,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积极宣传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推动企业真正落实主体责任,主动配合执法,整改有关安全隐患。

  抓应急队伍廉洁建设。时刻紧绷拒腐防变这根弦,不断完善执法工作机制,要求执法人员按照法律、法规、规章,履行职责,严禁违规执法、粗暴执法、随意执法等不文明现象的发生。实施党员廉洁执法监督卡制度,通过事前教育,事中监督,事后回访,扎紧权力运行的笼子,确保全体执法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徐之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