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税务局深化数据分析 服务企业发展

2020-06-30 17: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刘昊昱 乔良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刘昊昱 乔良 临沂报道

  兰山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数据服务大局的职能作用,将分析重点对准纳税人增值税发票开票信息和入库税收等指标,助力企业有序复产稳产增产。

  靶向开方施策。对重点企业落实“一户一策”,提供税收解决方案并实施跟踪问效。4月份以来,顾问服务团队带着为企业“量身定制”的政策执行要点和政策解读“明白纸”等资料到中裕燃气、中星集团等企业开展现场辅导,帮助企业办理递延纳税392万元,促进了外资企业增资扩产;对中小企业实施“一业一策”,分析行业风险特征,加快疏通税收政策落实堵点,畅通政策传导机制。通过“鲁税通”推送行业服务信息37万余条,有效避免行业群体性风险。

  精准对接帮扶。对准产业链、物流链、供应链“三条”大数据,客观分析企业经营状况,逐步入户调研、了解企业需求,主动跟踪服务、扩宽购销渠道。山东金象铝业集团产品大多出口东南亚、非洲等地,今年受疫情影响,国外大多港口封闭禁运,企业产品积压在仓库、车间堆放。区税务局了解情况后,利用“金税三期”系统提取数据分析,帮助山东金象铝业将销售重点由出口转向内销。目前,企业已和临沂天元装饰工程公司、临沂宏鑫装饰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成功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

  强化督导检查。采取“统一开展、同步推送、同步督导”模式开展自查,对政策落实有偏差的,及时纠正;对落实有困难和效果不明显的,认真分析原因,及时整改完善。组建电子税务局人工审核团队,重点核实企业申报情况、资格认定信息,目前日均审批400余项业务,每日对人工初审数据按20%的比例进行抽检并通报,不断提高审核质效。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