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临沂》:兰山区公立医疗机构就医保进行整改排查

2020-07-22 16: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孟娜 王兴华 崔丛丛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孟娜 通讯员 王兴华 崔丛丛 临沂报道

  7月21日下午,兰山区医疗保障局联合兰山区卫生健康局召开全区公立医疗机构《问政临沂》医保专场整改暨全行业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会议,主要任务是按照市局部署要求,对《问政临沂》医保专场曝光的公立医疗机构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对全行业问题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全区各公立医疗机构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医保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观看了7月20日《问政临沂》医保专场节目中曝光的公立医疗机构存在问题,兰山区医保局副局长刘继光就全区公立医疗机构存在的违规收费、过度诊疗等欺诈骗保行为进行了通报。兰山区医保局主任科员刘玉利传达了市医疗保障局、市卫健委联合下发的《全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临医保函〔2020〕12号)精神。

  兰山区医保局局长张剑非同志指出,问政的目的是督促改进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曝光问题并不可怕,关键是看待问题的态度。兰山区医保局作为全区公立医疗机构的监管部门,必须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重拳出击、迅速行动,加大曝光问题整改力度,举一反三、常抓不懈,建立健全医保基金监管长效机制。

  张剑非强调,公立医疗机构要始终将“公益性”摆在前面,绝不能成为滋生欺诈骗保行为的“温床”。各公立医疗机构要以此次问题整改为契机,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抓铁有痕的毅力,坚决整改,切实用好人民群众的“保命钱”,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