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三合屯社区:7支队伍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2020-07-23 14: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艳芳 晓宇 韩洋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张艳芳 通讯员 晓宇 韩洋 临沂报道

  “这堵墙如果不及时维修,一旦遇到狂风骤雨就很危险,必须抓紧维修。”7月23日一大早,兰山区银雀山街道三合屯社区抢险救灾组队员冯连州就穿梭在老居民区之间逐户排查安全隐患。连日来,三合屯社区着眼于实、强化责任,成立7支防汛救援队伍,深入排查辖区内安全隐患,筑牢防汛安全防线,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

   

  据大众网· 海报新闻记者了解,三合屯社区辖区内老旧小区众多,为切实杜绝汛期安全事故发生,社区成立了由党总支书记、居委主任侯民任总指挥的防汛现场指挥小组,负责指挥现场抢救工作,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同时,还成立了抢险救灾组、技术专家组、物资供应组、警戒保卫组、后勤保障组、善后处理组等6个专业小组,根据指挥组制定的抢险救灾方案和安全技术措施,明确分工、尽职履责,为及时解决事故抢救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切实保障抢险救灾中物资和设备的调度和供应等提供了有力支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社区“两委”成员全部处于“临战”状态,防汛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巡查,相关人员时刻保持电话畅通。重点对企业、危房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地段进行险情排查,不留死角盲点,做到责任细化到岗、工作细化到户,确保发生险情时不落下一户、一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