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兰山城区新投放453只新型环保果皮箱

2020-09-09 16: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常庆义 王宝 任褚晶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常庆义 王宝任褚晶 临沂报道

  环卫设施对于改善城市环境卫生至关重要,也是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近日来,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在启阳路、开阳路、金雀山路等路段两侧新增加453只新式果皮箱,将之前老旧果皮箱进行更换。新果皮箱的“上岗”将提高市民垃圾分类意识,提供干净整洁的环境。

  新投放的两类标注果皮箱有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2个垃圾收集桶,设有烟头收集器,同时,箱身整体采用铁质材料,能有效排除火灾隐患,是一款新型环保型果皮箱。目前,该类垃圾箱已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的投放效率。

   

  此外,据了解,本次新型果皮箱的投放范围主要涉及城区主干道和生活、商业、休闲等人流密集区域,按照一定的密度比例,分别按照30米、50米、100米、150米的设置标准进行投放。

  下一步,兰山环卫将持续秉承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根据城市规划和道路实际条件,增加果皮箱设置的数量和密度,完善垃圾容器的布局,最大限度方便市民投放垃圾。在日常生活中,全面落实果皮箱及周边保洁工作责任,做到每日擦拭箱体、无垃圾外溢堆积、无污水外流、无蚊蝇滋生、垃圾日产日清等,让广大市民投放垃圾更方便,让城市环境更整洁。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