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人社局社保中心和兰山区医保局医疗保险事业处联合开展征缴稽核

2020-09-16 16: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凯
play
" />

  根据《山东省社会保险稽查办法》兰山社保和医保对兰山区参保企业集中开展2020年度社会保险和医疗保险征缴进行稽核,由于处在疫情期间本次稽核抽取100余家参保企业按行业进行了稽核,主要稽核内容参保企业2019年度和2020年度的缴费基数和缴费人数。

  通过审核上年度工资情况,稽核核定参保单位缴费基数;通过审核单位当年工资发放等情况,核定参保单位缴费人数。重点稽核企业漏报参保人数和少报缴费基数等行为。具体包括:单位参保情况:单位是否按规定参加各项社会保险和医疗保险;职工参保情况:参保单位的职工是否全员参保;缴费基数情况:是否按上年度平均工资数据据实申报缴费基数;缴费情况:是否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和医疗保险费。

  开展此次稽核目的是规范参保企业社会保险和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维护参保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措施,是对确保社保和医保基金安全完整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 郑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