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应急管理局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升行政执法效能

2020-09-17 15: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晓梦 姜兆丽 徐之相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晓梦 通讯员 姜兆丽 徐之相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全局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办事能力,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近期,兰山区应急管理局着重强化三方面执法

  工作。

  一是开展执法主体和执法人员清理工作。开展行政执法主体资格及行政执法人员清理工作,积极查找法律依据,依法办理执法委托,保障执法主体资格数量,严格执法人员资格管理,定期清理、确认行政执法人员资格。

  二是开展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工作。组织新进执法人员参加执法证培训考试,组织执法人员换证和年审培训考试,为执法工作提供人员和队伍保障。

  三是健全行政执法人员岗位培训。开展执法人员通用法律知识、专门法律知识、新法律法规等方面的专题培训,邀请专家为全局人员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组织执法人员参与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的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